close

大家好,我是Y先生。

在今年的年度大日子,我和K小姐來到今天要介紹分享的餐廳。

 

豐FOOD│多國海陸百匯吃到飽

豐FOOD是位於大直典華一樓大廳的吃到飽自助餐廳。

用餐可以免費停車,所以我們就直接從停車場出發。

在搭電梯前就可以看到整面牆的廣告,主打著「台北最大的Buffet」,很令人期待。

  

搭電梯到一樓之後,左前方就可以看到寬廣氣派的用餐區。

這邊是價目表 ↓

2018628 生日快樂 豐FOOD_180722_0114.jpg

這是取自官網的 ↓↓↓

豐food價位.png

我們來的期間適逢2018年的世界盃足球賽開踢,豐FOOD也相當應景的換上了世足風的裝飾。

可以看到牆上有足球樣式的氣球,以及這次踢進會內賽各國的國旗。

2018628 生日快樂 豐FOOD_180722_0113.jpg

大廳挑高的天花板讓空間更加放大,是種蠻舒服的開闊感。

2018628 生日快樂 豐FOOD_180722_0109.jpg

被引領到座位之後,可以看到餐墊紙也是滿滿的世足,甚至還有世足預測冠軍活動(我有預測到法國冠軍,可惜寫這篇的時間點已經確定沒抽到我)

2018628 生日快樂 豐FOOD_180722_0111.jpg

 

我們首先來到冷盤區

這裡有各式生魚片、蝦子、螃蟹等生鮮,也有現沖牛肉湯。

第一站的生魚片區就讓我有了非常好的印象。師傅熱情友善,而且現切的生魚片切的厚度也很剛好。

2018628 生日快樂 豐FOOD_180722_0031.jpg

2018628 生日快樂 豐FOOD_180722_0108.jpg

螃蟹區有兩種,都堆成小山丘,看起來氣勢驚人。

2018628 生日快樂 豐FOOD_180722_0106.jpg

旁邊也有很貼心的『剝蟹4步驟』提供給想吃螃蟹卻又不得其法的客人參考。

2018628 生日快樂 豐FOOD_180722_0105.jpg

蝦子、淡菜、鯊魚煙、花枝,以及鮑魚片。海鮮類的種類相當豐富,馬上感覺餐廳名是名副其實。

2018628 生日快樂 豐FOOD_180722_0104.jpg

除了握壽司之外,也有多樣的捲壽司。

同一區的最後一隅,就是現沖牛肉湯。

一樣有教學圖,先依序將配料、生牛肉片放進碗中,接著直接倒進熱湯來將其燙到略熟,喜歡吃牛肉的朋友應該會喜歡。

IMG_5502.JPG

此區的結尾,是南方澳飛虎魚丸米粉湯。

雖然名稱感覺氣勢驚人,不過這樣我沒有吃。還是會有種到這種吃到飽餐廳不該把胃讓給小吃類的感覺,哈哈哈哈

IMG_5503.JPG

而走到這邊的時候,可以看到背後牆面上有這次2018世足賽的對戰樹狀圖,配合著前面說過的世足預測冠軍活動。

IMG_5501.JPG

也附上我在這一區所夾的餐點,蠻不錯的,很新鮮,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。

IMG_5484.JPG

IMG_5485.JPG

 

來到第二區,熱食區

各大吃到飽餐廳都不能沒有的現切牛排,點下去就是又厚又大的一片,配上旁邊的各式沾醬,可以一片牛排吃到不同口味。

IMG_5508.JPG

港式燒臘,油亮的光澤,配上上面一整排吊起的肉,讓人胃口大開。

IMG_5498.JPG

特別以牌子註明的港式臘味蘿蔔糕似乎是餐廳的自信餐點,外面甚至有專門賣這個的禮盒。吃了喜歡的話離開時可以再外帶。

當時我猶豫了很久,立在旁邊的牌子確實讓我覺得我該一試,可是考量到胃的容量問題,只好忍痛先接著走。

 

許多以蒸籠料理的港式餐點,排骨、鳳爪、燒賣、小籠包、蒸餃、芋頭糕...等等

IMG_5497.JPG

熱食區的另一側,也有很多西式料理。

扁麵包、瑪格麗特披薩、烤鳳梨、西式濃湯...等

IMG_5510.JPG

 

  

這裡有些餐點也是因應這次世足賽。來自這次踢進會內賽國家的料理,特別標註並弄上個足球圖案。

  

  

 這道西班牙漁夫燉飯想特別提一下。我覺得很好吃。

米飯略軟但是不到爛,非常入味,每口都吃得到海鮮的鮮味。

本來怕吃米飯會飽太快而猶豫,結果最後差點就忍不住要回來裝第二次。

湯類除了西式濃湯之外,也有中式的,枸杞藥膳、竹筍等雞湯、排骨湯。

IMG_5499.JPG

IMG_5500.JPG

 

轉角處有看上去就相當清涼生菜區,配上水霧保濕,視覺效果相當優秀。

在大魚大肉的環伺之下,這些生菜簡直就是沙漠中的綠洲。

IMG_5488.JPG

 除了生菜之外,也有現做的燙青菜可以選擇。

現做麵食的部份,同一個地方中、西式,南洋風都可以點的到。

  

應該是我孤陋寡聞,我之前沒看過香蕉煎餅這種料理,看到就覺得該試試看。

本以為會是甜鹹香衝的違和味道,但其實反倒相互均衡了,還不錯,沒吃過的話建議吃吃看。

  

這排的料理多半都屬較重口味,很適合配上旁邊提供的澱粉類主食(白飯、麵包)。

一直很擔心自己就這麼吃飽了。

  

 

  

 這邊也有生菜可以包肉末。

 已成南洋風經典的月亮蝦餅、椒麻雞這邊也有。

  中式的炒飯,川味麻辣鍋

  基本的炸物類,不過我覺得炸物相形之下較不出色。

 

接著,終於看到了今天一直很期待的重頭戲

之前在網上看到許多人推薦的『生蠔』以及『天使蝦』!!!

為了避免有人一次多拿,導致其他客人得等,是採用每人每次限取一份的形式

但其實隊伍流動速度很快,不用等太久,很快就可以拿到了。

   

  

從和盤子的相對大小,可以看出這個生蠔和天使蝦都非常大尺寸!!

IMG_5486.JPG

IMG_5487.JPG

IMG_5490.JPG

網上的好評果然不假,天使蝦在料理的時候加入了蒜末、蔥去鹽烤,非常重口味非常香。蝦肉飽滿有彈性,完全會讓人一吃再吃。

是我當天最喜歡、也是去拿最多次的一道。

生蠔味道鮮美,其實可以不用太多其他的調味,本身就很好吃了。只是龐大的尺寸可能會讓有些人卻步就是了。

這兩道都是在擁有大尺寸的同時也有好味道,難怪會有高人氣,非常推薦。

 

在兩個重點菜色之後的,是這些湯品。和之前整大鍋的相比,這裡的尺寸顯得小巧精緻。

 

  

這裡是現點現烤的魚骨、魚下巴。把座位上的號碼環擺在想要的餐點前,完成之後服務生會幫忙送到座位上。

 

這裡的港式粉絲煲是我認為的另外亮點,有螃蟹、干貝、石斑魚三種口味可以選,一樣是現點現做。

點完之後在旁邊看著師傅料理過程就覺得很期待,最後粉絲加進去將湯汁整個收乾,香氣逼人。

選的是鮮貝粉絲煲,冬粉的軟硬度恰到好處,很Q彈,而且把海鮮的鮮味都吸收進去了。也是很推薦一試的。

IMG_5492.JPG

 

主食部份差不多到這裡,接著是飲料區,種類也是相當多樣。

咖啡機 ↓↓↓

   

各式茶包 ↓↓↓

罐裝飲料 ↓↓↓

  

冷開水、厚奶茶、金桔檸檬、冬瓜茶 ↓↓↓

  

生啤酒(台灣啤酒) ↓↓↓

 

紅酒 ↓↓↓ (我用專門評價紅酒的Vivino app查,這瓶是2.5/5顆星)

   

白酒 ↓↓↓

  

金賓威士忌,有檸檬和紫蘇梅可以調味 ↓↓↓

(K小姐:不好喝)

  

一些特調果汁,鮮豔的顏色配上俏皮的名稱,蠻有意思的。

IMG_5481.JPG

IMG_5482.JPG

 

飲料區旁,是排列得很整齊的水果。

IMG_5483.JPG

 

最後是甜點區

迷你艾菲爾鐵塔配上足球裝飾顯得很可愛。

  

可以看到甜點的樣式也是相當多元

  

  

這邊有許多配料可以加在冰淇淋上面一起吃,選擇很多。

  

Buffet餐廳不可或缺的冰淇淋,選用的是大牌子Haagen-dazs哈根達斯。

  

蠻特別的是,還有用大木桶裝的著傳統豆花,濃濃的古早味搭上週圍成堆的冰塊,在這炎炎夏日之中格外吸引人。

  

 

吃飽喝足之後,開車來停的朋離開前記得去和服務人員換停車幣。

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停車幣消磁,豐FOOD的做法是拿一枚新的跟你換你本來那枚。

 

典華旁邊就是美麗華,吃飽順便去逛逛走走,甚至是搭個摩天輪、看場電影都是很不錯的搭配行程。

 

後記:

豐FOOD打著全台北最大吃到飽餐廳的旗號,果真是夠大,用餐環境相當寬敞舒適。

各式菜色種類真的很豐富,呼應了餐廳名。

體驗蠻好的,推薦給大家。

 


Y先生整體評分:  4.5satr.jpg

K小姐整體評分: 4.5satr.jpg

 


 

『豐FOOD│多國海陸百匯吃到飽』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(大直典華1F)

電話:02-8502-0555

建議交通方式:開車(可直接免費停典華停車場)、捷運(劍南路站2號出口出來左手邊即可看到)

arrow
arrow

    kk.cy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