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Y先生。

端午節週剛結束,要來分享台北市一家頗負盛名的店家。

位於大安區信維市場二樓的「四喜粽子」

 

IMG_5465.JPG

地點不算難找,信維市場進來都有指標,上二樓後右轉再右轉就能看到店家有很多人力在包粽子了。

由於得知這家四喜粽子的時候太接近端午節,已經不接受預訂了。

還好每天都有兩個時段會出爐粽子,所以現場來買也是完全可以的,只是能不能買到想要的口味得碰碰運氣。

跑到第三次的時候,才從店員大哥的口中得知一個現場來買的重要資訊!

一天的出爐時間有兩個,分別為上午10點和下午4點

當時我如獲至寶,以為自己得知了內線消息,喜孜孜地認為下次抓準出爐時間來就穩妥了!

隔幾天,算準時間,下午3:50分抵達信維市場,老神在在地上樓⋯

 IMG_5213.JPG 

排隊的人多到不行啊!

上午10點和下午4點出爐根本是公開的秘密吧!

整個失算。

也順便分享一下排隊時拍下的照片。

IMG_5216.JPG

IMG_5217.JPG

IMG_5218.JPG

 

 

滿滿的粽子山以及手腳俐落的工作人員,看到旁邊那一堆蛋黃真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。

排隊時,店家不時有人來說:『可以排,但不一定買得到哦!』

聽了真是讓人忐忑,我不會跑四次還買不到吧...

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,最終還是買到了『鮮肉』、『鮮肉蛋黃』、『排骨』這三種口味,也算達成任務!

 

四喜粽子的粽子屬於湖州粽,順便簡單介紹一下湖州粽。

湖州粽包成長條形,生料包裹好之後以水煮方式煮熟,口感較軟較黏。

 

接著是試吃時間了,首先是『鮮肉粽』,50元。

IMG_5449.JPG

IMG_5450.JPG

剝開粽葉就是閃著油亮光澤的米飯,以筷子撥開後可以看到肥美的豬肉,肥、瘦比大約為1:2。

小口吃,外圍吃得到淡淡的粽葉香,內部開始吃到較糊的口感、肥肉的油香,滲入肥肉油脂的飯算是味道比較重,很濃郁。

吃到後面多少會感覺有些油膩,建議配個茶來解膩。

整體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的。

 

接著是『鮮肉蛋黃粽』,60元。

IMG_5429.JPG

IMG_5430.JPG

鮮肉蛋黃粽是這次買到的三個口味當中我最喜歡的。

基本上保留了鮮肉粽的所有優點,然後又多加上了很厲害的蛋黃!!

蛋黃給整顆油潤的粽子帶來了味道轉換,比較不單調,給好評!!

 

最後吃的是『排骨粽』,55元。

IMG_5358.JPG

IMG_5359.JPG

當時看到品名,就心想:『哇,還真沒見過粽子裡面包排骨的』

因此對它有很高的期待,擺在最後試吃。

但...反而是買到的三種當中我覺得比較還好的。

排骨肉相對比較不肥,讓軟糊的米飯少了油香,顯得沒什麼味道,更容易覺得膩,最後我還加了一點醬油才順利吃完它。

就是包排骨很特別吧,除了這點之外並不特別出色。

 

後記:

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吃北部粽的,但今年嘗試了這家湖州粽之後讓我開了眼界,難怪會排隊排成這樣。

今年很可惜沒有買到甜的口味,有了這次的購買經驗,明年應該能順利買到吧,到時再補充進來囉。

 


Y先生整體評分: 4satr.jpg 

K小姐整體評分: 4satr.jpg

 


 

『四喜粽子』

台北市信義路四段60號2F-46

建議交通方式

1.捷運:搭到大安站,4號出口出來往右手邊走,見到郵局時右轉進巷子(大安路二段),就會在右手邊看到入口了。

2.開車:轉進大安路二段,信維市場對面就有一家禾典停車場可以停,一小時50元。

arrow
arrow

    kk.cy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